這天,媽媽北上參加她的兒時玩伴的小孩的婚禮,
難得北上的她,在台北阿姨家住了一晚,
與親戚聚會,見了許多大約十多年不見的親戚們。

這趟北上,感覺帶給媽媽很多的體悟,
不管是對生活亦或對人生,
也意外的給了我跟媽媽一點時間,能夠好好的聊一聊。

媽媽的回程,我開車與她從台北下新竹,
接著她必須自己一個人回到高雄。
想她也不曾搭過高鐵,也心疼她一路路途遙遠,
到新竹,便開車直驅新竹高鐵站,
敎她買票,隨著售票機的指示一步步完成購票,
敎她進月台,她仍停留在從前台鐵的人工剪票的時代,
敎她當高鐵到達高雄後,怎麼搭高雄捷運到車站,
我的擔心,
擔心她進了月台不知道在哪裡等車,
擔心她到了高雄不知道怎麼去捷運站,
擔心她進了捷運站不知道怎麼買票,
擔心她搭錯方向的車,
擔心她獨自一人...

我似乎可以體會,
我進小學的第一天,媽媽看著我走入校門,心裡頭的不捨、掙扎與感動。

原來,是這種帶了點眼淚的味道的感受。

終於,等到了媽媽安全抵達高雄家中的電話,
電話裡的那頭語氣是喜悅於興奮的,
彷彿完成了一件大事,
我也鬆了一口氣,也開心媽媽終於有了新的體驗。

現在的我,可以理解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為難與掙扎,
也必須跨越過這些,才是所謂的成長。
而家人之所以為家人,大概是因為互相牽掛吧,
距離縱使很遠,但心還是互相牽絆著,
這,是成為家人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