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差,其實並沒有離公司太遠,
下午驅車前往竹南某廠商所在地,
拜訪廠商,順道了解工作進度。

礙於擔心洩露公司太多事情,寫作內容必須有所保留,
所以只能單就心情面及初體驗的些許領悟著墨。

下午才剛拿到手的熱騰騰的名片,立即派上用場!
我們這批RD團浩浩蕩蕩7.8個人,
陣容之浩大,連來接待我們的廠商代表都嚇了一跳。
進入會議室之後,是我第一次遞交名片的體驗,
禮儀課程敎的那些終於派上用場,
但我只記得名片上我的名字要朝向對方,
其他幾乎都忘光光耶!
交換名片的對象之ㄧ還是該公司的副總,
這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這些"長"字輩、"總"字輩的先進們謙卑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客戶端的關係吧。

會議開始,
很羨慕這些前輩們能夠這樣言之有物,
雖然事前有做些功課,
但有些專有名詞聽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會議的步調快到讓我腦筋還來不及思考跟消化就已經跨入下一個議程,
新人,應該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吧?!
期許自己能夠快點進入狀況,
什麼時候才能獲得第一份成就感呢?
希望不要太久!

開始工作的第三週,
慢慢感受到有在工作的感覺,
有時上位者的作法與我的想法會有點出入,
但開放的氣氛給予我們討論的空間,
也讓我在每一次經驗中反覆思考自己的定位,
雖說定位仍然不甚明確,
我想這是每個RD必須下的工夫,
努力找到自己的立足點與重要性,
這也是當下對於我最大的難題。

時間越走越快,
思考與喘息的時間越來越少,
希望這樣的壓力能夠推動我勇敢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