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口的那片斜坡種了整片的杜鵑,好像是校慶前的事情,
用來妝點沉悶的理工校園,讓走進門口多了些燦爛的色調。

校門口的那片斜坡從我入學後換種過許多種植物,但總是在極
短的時間內凋零,看花開,看花謝,讓我有時會有些傷感。當
這片杜鵑種上,美麗的色調固然令人賞心悅目,但這片燦爛能
維持多久?

這片眼前的美麗終歸於荒蕪?每天進出校門我總會凝望這片杜
鵑,祈禱她們能夠在此開得美麗。但也或許是這片土地太過貧
瘠,沒有足夠的養分滋養。燦爛得短暫,在我心裡卻是雋永。

離開之後,我會牽掛這片花圃。

將來,杜鵑可以栽種在適合她們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