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05 告訴謙謙:佑佑為什麼會「壓扁」
昨天晚上睡覺時,決定清楚的跟謙謙講佑佑的病情
未來可能要接受一些治療,也有可能要開刀

謙謙:可以等我長大當醫生嗎?
我幫佑佑把頭裡面的蟲蟲抓出來,會不會來不及?
媽媽:等妳長大可能太久了,我們先請現在的醫生幫助佑佑
妳以後再幫助別人,好不好?
謙謙:……(點頭)
謙謙:那佑佑會不會死掉
媽媽:不會,可是我們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照顧他
因為抓頭裡面的蟲,會很痛很痛
所以媽媽以後會比較少時間陪妳
妳要自己學會照顧自己,還有幫助我照顧佑佑
謙謙:……(點頭)
媽媽:謙謙妳真的很乖
謙謙:……(點頭)

謙謙轉過身子躲在綿被裡假裝睡覺
媽媽:謙謙,妳在哭嗎?
謙謙(背對著媽媽):沒有啊….但是聲音是哽咽的
媽媽:我們大家都很心疼佑佑,妳很難過想哭就哭,沒有關係的
結果,她放聲大哭,哭得很用力
安撫後睡著

今天早上起床,眼角還有淚痕...

================================================

最近,看姐姐網誌裡的文章常常讓我盯著電腦掉眼淚,
除了對佑佑的捨不得,也疼惜需要面對佑佑病情的這一家人,
從姐姐身上我看見了身為母親的堅強,
讓小朋友勇敢的面對,從這些經歷中懂事,
不管是對謙謙解釋佑佑的病情,告訴謙謙要懂事要幫忙照顧弟弟,
帶著小朋友一起『鑽轎底』,全家人一起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敎小朋友們不管在困難都不可以放棄,
每一字每一句,看在眼裡都是心酸,卻也都是感動。

我只能說,我們家的女人都很堅強。

如果有一天我會成為人家的媽媽,
也希望我有這樣的智慧,
讓我的孩子學習去『愛』。
愛自己、愛家人、愛所有愛著他們的人。

佑佑加油。
姐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