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不是在桃園嗎?平溪是在台北縣?
一切都從這個從以前到現在的美麗的誤會開始。

向來我都是個地理癡,凡是遇到有關認路、找路、記路的問題總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我的依賴源自於這樣一個沒有方向感的軀體與靈魂,我一直這樣相信。
能遇見一個有方向感的人,帶著我東奔西跑,這樣的人總是吸引著我。

2008年元宵,一股衝動想到名聞遐邇的平溪天燈節一遊,
在此之前我只放過一次天燈,雖然是以遺憾結尾,但仍然記得那樣的感動。

才到石碇休息站,爆滿的停車場預告了平溪天燈節的盛況,
預料中的交通管制,所幸石碇不是一個難停車的地方,
車子停妥,坐上接駁的公車,這一路上太多幸運等待著要發生,
而第一個幸運就是我們的早到而免去了人擠人的痛苦。

規劃的好處就是能夠有充裕的時間與精神在短暫的時間內去到想要去的所有地方,
時間的充裕讓我們能夠先在平溪老街上悠閒的晃晃,順道蓋了個平溪微笑章,
旅遊日誌又多了一筆,順道在平溪老街吃了想吃的豆花跟麵茶。
算準時間,再以多花十元的價格就可以從平溪到十分寮,也就是天燈施放的地點,
接駁公車的貼心服務除了免去人擠人的痛苦,也節省了油錢跟時間。

幸運的尖峰發生在平溪天燈施放的會場裡,原先我們以觀賞百人放天燈的姿態進入會場,
心裡雖有些遺憾,但也只能怪自己愛玩而沒有與大家一起排隊領施放天燈的票卷,
沒想到當我們走進會場沒多久,一位大叔似乎看透了我的心,出聲將我叫住,開口問我想不想施放天燈。

怎麼可能不想!怎麼可能不想!

我們訝異的接下大叔手中的票,一邊走一邊雀躍的揮舞著這天外飛來的幸運,
2008年的美麗,我想這只是個begining!

天色漸漸暗下來,百人在會場中排排站,準備一起施放天燈,
音樂響起,是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我的眼淚幾乎掉下來。
當大家一起倒數:5、4、3、2、1
百個天燈一起飛翔到天空中,這才領略到什麼叫做"數大便是美"。

分享此刻的美麗,予我所愛的每一個人。



順道附上這首--隱形的翅膀。希望身上的翅膀能夠帶著我高高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