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遊子們都回家準備過年的這時候,我們這群從高雄離鄉的
人也難得在同一時間回來高雄,小丸一時興起,一約,沒想到就是八
個人。好久沒與高中同學共聚,在聚會前緊張與興奮之情伴著我一直
到這一天,我們相約的日子。

小雅說了一句:『再過不久我們就不在年輕了。』為下次的聚會帶來
更多的衝勁。是阿,想當年各自揮別,考上不同的科系,前往不同的
地方求學,各自面對自己的大學生活,再遇到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
經驗,慶幸並沒有就此分道揚鑣。雖然很久很久才有機會這樣見一次
面,聚會中大家的話題也都各不相同,但卻也都彼此關心。

許多人已經開始工作了,面對職場生活剛起步總是新鮮,但卻也面臨
許多必須妥協、必須屈服的,言不由衷的,情非得已的,眼淚都只得
往肚裡吞,這是還在當學生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但我總相信雄女出
品必屬佳作,我們這群人雖然沒有人家聰明優秀,但卻有過人的意志
力,雖然仍然對未來感到迷惘,但總是會找到方向的。

而我們這群選擇繼續唸研究所的,也即將在今年畢業了。餐桌上大家
都互相詢問將來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小雅決定要實習考教職,而其
他的我們,身為理工科女孩,大多應該也往科技界走吧。其實從大家
的臉上都感覺得出對未來的迷惘與茫然,剩下最後的半年尋找方向,
做下一個重大的決定,這對我們而言似乎有些沉重,但我們亦步亦趨
的走到這裡,一直讓我相信著,將來的我們一定不平凡。

更有人已經決定要將自己交予另一個人,其實我是擔心的,擔心她的
太過勇敢,因為這個女孩總是太浪漫。但我相信她希望得到我們的祝
福,畢竟,我們是這麼知心的一群朋友。而我想說的是,在經歷這麼
多之後,妳該學著愛自己更甚於愛他,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同樣的傷害
,其餘的,我相信妳的眼光,也希望他懂得疼愛妳,我才能放心的讓
妳做他的公主。

這一聚感觸很深,看著在職場中打拼的妳們,越來越美也越來越成熟
;仍在研究所深淵中等待救贖的我們,期盼著脫離苦海卻又得面對未
知的未來;身上扛著重擔的妳;將自己託付給另一個人的妳;我幾乎
已經快要忘記的高中時候的每一張青澀的臉,一一活現在眼前。想說
的話很多很多,餐桌上的玩笑話說得多,其實最後最想說的只一句祝
福。

再次套一句小雅說的話:『再過不久我們就不在年輕了。』
所以,想聚就聚,想玩就玩,等到將來有小孩有家庭牽絆,我們這群
朋友要再聚聚可就難了。沒想到活到這把年紀才明瞭這件事情,這讓
我越來越珍惜與朋友相聚的時間。這一張張屬於南台灣的笑臉,雖然
各奔前程而四散,卻也因為曾經共度最美好的三年而互相牽繫。

很滿足,因為我擁有的比我想像的多。

**謝謝小丸,妳是一股強大的凝聚力量,有妳真好~^^~啾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