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敲響兩座金鐘,大家觀點不一,就我而言是得之無愧。
自星光大道開播以來,『星光效應』一再再發生。原本沒那麼紅的歌
被唱紅,原本沒那麼紅的人被捧紅,原本一群沒沒無名的人一躍而上
夢想的舞台,成為眾所矚目的歌手。

於是他們唱的歌變成錢櫃、好樂迪歌本中最前面的幾頁,其中有些是
被遺忘的好歌,再度被唱起,也勾起一些些回憶和不一樣的感受。

昨天回家,恰巧看見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聽見某位參賽者唱起這首
歌,還是覺得原唱者的詮釋比較能夠勾起我的情緒,於是找了原曲來
聽,跟大家分享一下。



死心眼 彭佳慧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永遠有多遠 想了一整夜
我才不管以後的路 刮風又下雪
也許你沒說 你愛我 可是也沒說 不愛我

女人的時間 少得很可憐
你說得很對 可是我為了誰冒險
我不是神仙 我也會抱怨
我只要一分鐘你還拖延

愛情偷走我的理智 你笑我死心眼
愛你浪費多少時間 你不會發現
是你給我淚裡的鹹 是你給我苦裡的甜
是你帶著我越過了極限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讓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嘿 你笑我老愛掉眼淚
女人的淚 是一種正當的防備
我可以飛 我沒有飛
是為了誰 你知道為了誰

-------------------------------

喜歡的是彭佳慧聲音裡的高亢和投入,
喜歡的是歌詞裡的每個字,字字穿越每個女人的心,
喜歡的是這個聽歌的瞬間,唱出心聲的感覺。

昨天夜裡與好友聊了許多,大家都到了討論愛情的年紀,
不同的觀點解讀各自的愛情,不管是幸福或是難過,總是
可以用兩個人的相處或個性找到一個合理的方式來解讀。

然而,幸福或不幸福並沒有絕對值。

我一直都相信著這一點,也唯獨在看見老夫妻肩並著肩走
在我的面前,才會相信世上還存有這麼一點永遠。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愛情裡我從不勉強自己也不
勉強對方任何一點一滴。自己清楚所有的適合與不適合,
有時理智得覺得可怕。所以我說我羨慕著妳,因為日劇中
的愛情都必須這樣的不顧一切,在愛過恨過之後得到的美
麗才最珍貴。

永遠都沒辦法忘記父親走的那時候,忘記了我和弟弟,忘
記了他所有的親人,只記得媽媽,認得出媽媽的臉,叫得
出媽媽的名字,流著淚握著媽媽那雙被歲月磨平的手,跟
她說千句萬句對不起。也許是這樣,讓我懷念著他。也許
是這樣讓我沒辦法恨他。下午家裡的忙碌暫歇,在店裡讀
雜誌看見了李烈寫的一篇文章,文中也是寫她與父親的種
種,其中一段寫道:小時候不管她走到哪裡,父親厚實的
手總會牢牢的握著她的小手,於是她養成了走路總是東張
西望的壞習慣。父親只要一不留神,她就會撞上電線桿或
是牆壁,痛得哇哇大叫。從那時候開始,她知道了該自己
看清楚路,因為不知道身旁的這隻大手什麼時候會鬆開。

女生一生最希望的,是一個可靠的男生一輩子陪伴在身邊
,但有多少人能有這樣的幸運?女生一生最希望的,是這
隻厚實的手永遠不鬆開,即使這樣的保護會讓自己忘記怎
麼飛,當遺忘了飛翔的感覺,會不會也跌落得更痛更累?
誰也說不準,是吧。於是我們越來越不敢將自己交出去,
於是我們決定茁壯自己翅膀想一切靠自己,即使,很累。

其實掀開這層堅硬的表皮,裡頭還是稚嫩的女孩,想被保
護的想被帶著飛。生命很短,而我們所追求的,也不過就
是一個完整而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