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睡過頭的我想為自己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刷了牙洗過臉後,
換上外出服到隔壁正再打八折的7-11買杯飲料搭配自製的早餐。

開門,一大群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正好經過我們家門,原來今天
是萬聖節,小朋友們穿著可愛的巫婆服、南瓜裝,打扮得俏皮,嘴裡
哼著輕快的歌曲,見我出門,也不曉得是誰帶頭的,全部小朋友一起
喊著:『阿~姨~好~』。

可愛的小朋友們頓時變成一群惡魔!

呵呵,也沒有這麼誇張。只是好羨慕他們,自在的唱著歌,跳著舞,
在他們的世界裡有大人圍起的保護圈,只要跟著一起做,做錯了,頂
多被念個兩句,無辜的眼神一展露出,馬上就得到一個大大的擁抱。

孩子們,到底知不知道這樣的自己被多少大人們羨慕著。

再回到孩提時期已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這個年紀的我,好愛看這些
充滿天真無邪眼神的小朋友,他們的喜歡或不喜歡,快樂或不快樂,
都是那麼的自然,不需掩飾偽裝,他們也許也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
必須違背著自己的心意而以笑臉或冷漠來掩飾些什麼,他們大概也不
會想到,在成長的過程中必須面對的,除了數學國語自然之外還有好
多好多,大人們不想太快拆穿這個世界的真相,是因為體驗過這過程
的痛苦心酸,不願意簡單潔白的他們太早陷入,於是營造起一個安全
的世界,這個世界裡有白雪公主,有睡美人,總是會有王子保護著呵
護著,也敎會孩子構築希望,期待他們在將來不管面對怎樣的磨練與
困難,都能夠堅強勇敢的等待王子的拯救。

真有王子嗎?

其實,找到自己開闊的那一面,就是拯救自己的最好方法。所以,王
子只是一個希望與夢想,破繭,還是得靠自己的。

孩子,希望你們記得這時候的笑臉,也為我哀悼著我已逝的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