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蕙雅姐姐家的兩個小鬼頭。

來到北部唸書,新竹對我而言只是個工作的地方。離家太遠,不可能
每個禮拜都能夠回家休息,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假日離開新竹到各地走
走。最常去的地方應該是台中吧!

想去蕙雅姐姐家作客是每次下台中都想要做的事情,去看看那兩個調
皮的小鬼頭,跟姐姐聊聊天。終於成行了!跟姐姐約好時間後,到台
中市區買了好吃的星野銅鑼燒作伴手禮,心裡面暗自希望兩個小鬼頭
會喜歡吃甜滋滋的銅鑼燒。

終於抵達姐姐家,我們的來訪感覺讓姐姐更加忙碌,在廚房跟客廳間
穿梭的身影讓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兩個小鬼頭長得更高更大了,還
記得對佑佑的第一個印象是在娃娃車裡,那時小小的,只會睡覺,不
太哭鬧,是個乖巧的寶寶。謙謙有點胖胖的,很活潑,會跳舞,但又
有點害羞。這次再見到他們,謙謙長高了,但瘦了一點,好像到了小
朋友的叛逆期,媽媽說她很壞早上才修理過她,我的一通電話救了她
,說她都不吃飯愛搞怪,但謙謙的表情很可愛,我猜想媽媽應該也捨
不得多打她一下吧!佑佑長好大了,在地上翻滾跳躍,牆上有張照片
,是惠雅姐姐牽著佑佑的手手,敎他寫"H"這個英文字母。媽媽跟佑
佑說:"媽媽的手手牽著佑佑的手手,就是"H"這個字。這段話好讓我
感動。

看著蕙雅姐姐家的兩個小鬼頭,像看見我跟弟弟小時候。姐姐總是會
帶著弟弟搞怪,弟弟會模仿姐姐,變得較早熟,也比較頑皮。兩個人
常常打架,但過不久就又會合好,然後開始開心的玩在一起。孩子的
世界真的單純得可愛,難怪每個人總想回到那回不到的過去,難怪人
說有童心的大人是最難得的,因為長大了,還能保有孩童時候的單純
,真的很不容易。

傍晚時分陪著謙謙跟佑佑在巷子裡面騎腳踏車,我們用相機記錄了這
兩個頑皮小鬼,說頑皮得像魔鬼,其實他們是媽媽心目中永遠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