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秋天,常常在被窩裡一躺就是天亮,努力的睜開眼睛看了看鬧鐘,
還是決定回到暖暖的被窩裡繼續昏睡。

我想,我是進入了實驗的倦怠期。

天空飄著細雨,強颱剛過滿地的落葉,路樹傾倒的傾倒,斷裂的斷裂,嘆
著這颱風假放得不是時候,沒有多餘的理由再多給自己一天假,但放假在
家的時候真的很快樂,不用擔心實驗做不完,不用擔心自己一個人的午餐
,外頭風呼呼的吹,我知道山上許多人家都受苦了,但不諱言的,我喜歡
這樣的假期。

當實驗停下來,過日子有點像當兵的人在數饅頭,還滿害怕這樣的空虛,
在學校,還是習慣將自己的時間填滿。

最近的心情有點奇怪,好像已經做到一個階段,但自己對於實驗卻又有點
一知半解。老師催促著將DATA整理好後要投期刊,實驗進度還在推動卻弄
得我手忙腳亂,凌亂的思緒讓近來的DATA沒有個頭緒,於是,感覺開始進
入了實驗的倦怠期...。

開始想辦法調整自己,像板上有人說的,將來工作之後不管面對怎樣的要求
,都必須調整自己,唯有這樣才能夠生存。我很努力的想要這樣,顯然還沒
有很純熟,但努力嘗試著。倦怠的時候視線總不想停留在任何與實驗有關的
東西,看看別人寫的東西,聽聽歌,吃頓美食,甚至早點回家睡覺。有時看
別人的網誌,寫美食的可以拍出好美的照片,像極了美食活脫脫的就在眼前
;寫書的能完整的寫出ㄧ本書的精隨,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而再度吸引了
我;我的高中同學ㄧ路往設計的路發展,她的網誌裡擺滿自己作品的紀錄,
今天聽聞到她的作品即將上市販賣,好為她開心。這些人有著同樣的執著,
重要的是那些個專注,不像我,一下子想學東,一下子想學西,學得廣卻不
精,也活不出自己的風格。

這是ㄧ個遺憾,也是一直以來想要改進的地方,卻往往自以為有更重要的事
情而放棄了對ㄧ件事的執著,痛苦的是我太了解自己的缺點在哪裡,痛苦的
是我竟克服不了我自己。(蔡小桃又在為自己找藉口)

倦怠期該快快結束了,希望實驗能夠快點結束,我需要一段時間好好整理自
己的所有,關於實驗的或者關於心情的,不過最希望的,還是快點結束研究
生活,開始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