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先人留下許多珍貴的故事,為這些佳節增添的幾許浪漫氛圍。
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這些兒時津津樂道的童話不知道
現在的孩子們知不知道,連我自己都快要忘記,只還是感激,這中
國三大節日之ㄧ-中秋節,帶給我們理所當然的四天假期。

幾天的雷雨不掃過中秋的興致,一早跟著媽媽到傳統市場買東買西
,媽媽還是習慣逛傳統市場,但走進市場,深刻的體會到這裡的生
意不如往昔。人潮往大型量販店湧去,愈想得到這結果將會像傳統
雜貨店被7-11取代,但市場裡面對的熱情的店家,雖然得頂著太陽
揮著汗逛著,不如超商舒適便利,老一輩的人仍然享受在這樣的辛
苦中,甘之如飴。

中秋節,月圓,感覺是團圓的日子。今年中秋高雄下著雨,天空佈
滿烏雲,但家裡的氣氛卻彌補了看不見滿月的缺憾。家裡人口少,
仕強特地南下高雄陪我們過節已經夠讓我感動,天曉得這一路有多
麼千里迢迢,說千里其實也不過分,從新竹回台北,再南下彰化,
與家人聚餐後回到新竹,隔天一早南下高雄,千里兩字用之無愧!
遺憾的是天公不作美,原本計畫的愛河行遲遲無法成行,欠著的一
杯咖啡和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也不知何時才能兌現,南台灣的太陽
阿,怎麼不露露臉表現一下我們"下港人"的熱情奔放!

這幾天回家,凡遇到我的人都問我是不是已經再工作了?我只能笑
笑回答:再一年就畢業了。其實自己心裡比誰都著急,希望可以快
點完成學業,畢竟自己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富貴千金,是該到了這
樣的年紀,能夠分擔一些什麼。這沒什麼好埋怨,其實該慶幸著自
己的平凡,給未來多了一點不平凡的夢想。

再過幾個小時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這一回去,就又得站在火線
上為實驗做努力。在新竹的生活越來越不孤單,漸漸開始找到自己
,是因為身旁親近的人的支持,也是因為這樣幾個敢言的朋友的提
醒,讓我重新發現自己。Anyway,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中秋節快樂。

謝謝,總是在我身邊的你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