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研究的路走得孤單,總會不斷的回味著從前的生活。以前總
想證明自己已經足夠成熟得獨自面對,現在卻想回到從前,人
阿,總在這樣的矛盾中循環。

很想念那些個抱怨著考試太多作業太多的日子,抱怨老師教得
太爛,抱怨考試題目出得太難,抱怨班上男生不夠帥(哈哈),
裹著棉被在某某人床上聊天聊到天亮,總有講不完的話題。坦
白說,現在的生活忙碌得有點空白,大概是少了點分享的空間
,少了幾個可以聽我抱怨也抱怨給我聽的人,開始不想面對這
種經歷成長的過程。

那天烤肉認識了一位新朋友Lisa,聊到還是高中大學的朋友最
親近,我想大概是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和方向在努力,談起話
來也較有共鳴。再者那時比較容易接受彼此的觀點與思想,相
較於現在的固執,那時的柔軟顯得可愛,但用在現在卻太過稚
氣。

在新竹外宿的地方剛好就座落在一間國小、一間國中之間,看
著穿制服的他們,突然驚覺已回不到的過去,已經離我好遠好
遠,曾幾何時生活也曾經這麼簡單,只需要煩惱考試考得好不
好,成績單上有沒有很多個優,那時覺得辛苦的事情,現在想
來卻也愜意。會不會多年後再回首現在的生活,也會覺得愜意
,覺得懷念?

新竹的生活邁入第一年兩個月,習慣了這樣的步調之後,恐怕
也是即將離開的時候。研究生活帶給我許多的獲得與遺憾,現
在恐怕還沒有辦法完全下定論說究竟是遺憾的成分多或者獲得
的多,觀察自己,發現對環境的感受力降低了,體貼少了點,
大多專注在自己,不管是研究或者是生活都是如此,跟你們所
熟知的我有些許的不一樣,不過我想內心深處都有一樣的衝動
,渴望付出的,無私的將自己完全奉獻的那一個我。

即將進入的一個新的學年,也許過完這一年,就將是學生生涯
的結束,總是對自己有無數多要求,幾近"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的地步,也該好好學習放鬆與休息的藝術,讓我的身體有多一點
空間體驗未來的每一步。邁入下一個階段,要學的不單只是研究
的方法,該期許自己的更多,這不是壓力,而是一股追求進步的
力量。

我正在進化中,我想,你們應該也是吧!
大家都在各自的路途上,專注著,努力著。相信自己所選擇的路
,這是繼續往前走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