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還艷陽高照,我嘻笑著說一定是這個颱風要給我們一個對照組,
果不其然午後開始刮風,現在外頭一片黑暗大雨正滂沱。我還在實驗
室裡,自己一個人的實驗室,突然覺得這個空間好大,卻也有點荒涼。

做完實驗,離開NDL,想起昨晚忘記撥個電話回家。還是習慣打舊家的
電話,畢竟這個號碼已經跟隨著我二十年,撥出鍵按下去才想到新家的
電話號碼已經更改,趕緊掛斷電話重新撥一遍,電話才響一聲就被接了
起來,媽媽說他正巧也要打電話給我,還以為是擔心我的安危,結果不
是。搬到新家太多瑣碎的事情等著要處理,媽媽投入了所有的心力,但
其實,家人之間變得有點陌生,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我在規劃將
來也不希望過的是睜開眼只想到工作,工作完回家就只是睡覺,生活被
工作填滿,沒有時間沒有心力跟家人相處,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也
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面長大,辛苦工作的媽媽是真的很偉大,但在感受
這些的同時也不斷的祈禱將來的生活不是這樣過。

對我而言,家人很重要。家人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無時無刻都會想到彼
此的存在。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想要跟家人分享,逛百貨公司會幫家人挑
選幾件適合的衣服,在多錢也花得捨得,遇到假日會想與家人一起過,
縱使只是坐在家裡看電視吃零食。在高雄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留
給家裡,常常總是放棄與同學的聚會,只是想多留在家裡,哪怕只是一
時半刻。其實在家的時候常感到失望,也許因為忙碌,讓家人間相處的
時間變得短暫,變得陌生,這卻不是我所樂見的。

只是一通電話就能引起這麼多感觸,只是想起從前的颱風天,總會接到
幾通關心的電話。也該承認自己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照顧自己,不讓人擔
心,心底湧現的聲音該慢慢忽略,甚至遺忘。也會想到自己的將來,會
是怎樣的一個大人?會擁有怎樣的家?生活的樣子是不是如現在所想像
?太多的未知讓我害怕,隨著這個強颱一起進入我現在的生活。

風呼呼的狂吹,雨嘩啦啦的下,預言著已經泡湯的週末以及所有的計畫
。颱風阿颱風,妳的威力之強大在還沒有登陸就已經展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