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網誌總是在無塵室裡,在這個等待的時刻,偷得
一時半刻的清閒,被填滿的時間,讓這短暫的空白顯得珍
貴。

從媽媽下定決心要買下這棟房子,到整修完成,將店面及
家裡的所有物品搬到新家,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沒想到
真的完成了!為了八月的proposal,我少參與了前面最
辛苦的那一段,回家的這幾天,幫忙整理店面及收拾些小
東西,就夠讓我忙到三更半夜,可想見搬家前的那些日子
媽媽跟弟弟是多麼的辛苦。我心裡很內疚,卻也只能在短
暫回家的時間盡力彌補。

今天是我家店開幕的第一天,前一天媽媽的緊張跟焦慮全
寫在臉上,果不奇然,媽媽又病倒了。眼看隔天就要開幕
,除了盡可能多做一些事情分擔之外,我竟也手足無措。
幸好今天早上媽媽好多了,雖然仍舊感覺得出這樣子忙碌
讓他身體有些勉強,但已不像前天那樣難受,他的意志支
持著身體,我感覺得到。新店開張,舊雨新知都相偕來到
我家光顧,一整天的好生意,店裡頭揮汗如雨的我們,急
躁之下難免的壞脾氣,也總算是順利過了一天。每次想到
新家心裡頭總有一份感動,大家來到我家祝福我們新居落
成,總不忘鼓勵媽媽,說她這一生的努力有了成果。一個
女人,從什麼都沒有,要栽培兩個孩子,讓他們衣食無缺
,到自己有能力構築起一個完整的家,這當中的辛酸血淚
,在她身旁的我們看得最清楚。

當我在決定自己的將來,總是習慣將自己的家庭考慮進去
。算算年紀,能為這個家付出的時間還剩多少?我已經不
敢多做計算。而現在,只想分擔些什麼,心裡頭開心著在
過一年也許就有能力分擔些家計,卻也在思索著到底該堅
持著自己的理想,還是先卸下媽媽肩上的擔子。懂我的人
,應該都猜得到我的選擇。

最近,被忙碌填滿了所有生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
堅信這只是過渡時期,也提醒自己別忘了與這種生活找一
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