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走到今天,偶而心裡會有很多感觸。
感概著自己的知識不足,做起事情來總是力不從心,
很想再多進步一點,再多學一點,
走到跨領域的這個科系,腳步踩得格外艱辛。

心裡頭對老師的那封信還是在意。
從那之後,感覺得到自己對研究的緊張情緒,
壓力帶來的動力,深刻的體會著,
只是還是會覺得有些空虛...

關於分析,怎麼玩得過真正材料本科系的人?
關於元件,製程似懂非懂,疑惑時又該找誰?
關於電信,連探針要下在哪裡,電壓要加多少,要設什麼參數都不知道...
只有看到paper中出現化學結構時心裡會稍稍的興奮,
至少這些元素這些鍵結是我所熟悉的,看起來是安全的,是理所當然的。

一年過去了,學長姐們都準備著要披上畢業服,都在煩惱著自己的畢業論文,
新的學弟妹要入學了,像當年的我,對研究生活滿心期待,
笑語中跟同學談論著現在的心情,其實笑容中帶著許多的無奈。
或許我開始變得像大家一樣只期待著一年後的畢業,不再奢求會有什麼大成果能夠展現,
期待越大,也總是帶來更大的失落,情緒交迭已經讓我太過疲勞...

默默的閱讀著近來得到的DATA,研究這些資料處理的方法,
看著peak漂移來去,這些趨勢也許都關係到我是否能夠畢業,
連學長姐們跟畢業的學長去吃麻辣鍋,都不忘幫我問問關於我的實驗的一些knowhow,
其實我的心裡是感動的,
縱使只是給我一個網頁,教我怎麼分析這些圖譜,
縱使只是飯餘時刻還記得我正為了這個再現性極低的實驗焦頭爛額,
我感覺到,我還存在。

不該再給自己太高規格的期待,或許這樣就不會有這麼深的失落感。
至少,該做的事情都盡力達到,show得出老師想要的DATA,
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這不是我的style,但我正往這條路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