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一個感覺,可以寫下自己與每一個畫面的交疊與感受,
關於這部影片:『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還記得小時候,父親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肩膀,數學題目不會算,作文寫
不出來,只要抬頭一個眼神,總是可以得到令我滿意並且折服的解答。
曾幾何時,我望著公園裡面那些有父親陪伴著的小朋友,眼淚潸潸落下
,是遺憾,也是無奈。畢竟,這是屬於我的人生,必須面對的。

在自己的家庭裡得到許多省思,反映在這部片子中。兩個人共組一個家
庭,對未來的期待不盡然相同,也許剛開始共同編織著一個美麗的夢,
亦步亦趨的朝著夢想前進,而現實往往並不如預期。那麼,在一起的目
地是什麼?也許是失意時的支持,也許只是陪伴和肯定,也許給彼此多
一點時間,一切都會不一樣。

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耐性,能夠攜手一起等到幸福敲響家門?

Chris的成功不是偶然,這是這部片子讓我最感動的點。當所有都處於
劣勢,用意志力與自信衝出重圍。不管旁人的眼光,不管耳語流轉,堅
持著自己的路。Chris在天台上向兒子說的那段話我永遠記得:「無論
如何,都要捍衛著自己的夢想。」

Chris當實習生的那段時間,讓我想起大學時期為了英文學程而奔波的
那段歲月。一股莫名的堅持與意志力,支撐著度過那段望著車窗掉淚的
無助時光。回想起來也都是珍貴,雖然,到最後也許沒有朝著預期的路
上走,至少證明了自己的堅強,至少曾經捍衛著自己的堅持,不顧旁人
眼光。爾後面對的每一件事情,都習慣性的撐到最後,再辛苦都能在其
中找到價值,這就是所謂的收穫。慶幸著自己的任性與固執,側面的在
電影中得到肯定,在心頭綻開一個笑顏,給自己肯定。

若要說最感動的那個片段,應該是Christopher對著Chris說:『你是
一個好爸爸。』

總是會想到將來。想到人家說的,人們總是會將現在的遺憾寄託在將來
,即使將來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可預期。將來,會希望身旁的那個人,負
責,而且勇敢,有著寬厚的肩膀,有著厚實的手掌,哪怕什麼都沒有,
一句「Trust me」伴著一雙堅定的眼神,或許都足夠我陪他走過荊棘。

成功的定義太過抽象。快樂的定義也因人而異。
並非構築在財產的多寡,也非建構在地位的高低,而是在人生中經歷了
多少,突破了多少,感受了多少,轉換成生活的能量,定義出屬於自己
的成功與快樂。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失去過,才有更多的空間感受
各方來的關心,對許多人而言垂手可得的感情,對我卻是得來不易,小
心翼翼的保護著,而快樂,對我而言就簡單多了。

也不知道怎麼這麼想得開。但當看見『你是一個好爸爸』時,還是會掉
下淚來。是一股遺憾在心中蔓延開來,止不住的悲傷還是會湧上來,而
對於將來,竟也不敢有太多的期待。就這樣止住,不再去想,也就不會
悲觀。電影播送完畢之後,留下的祇有勵志的片段。

也許,幸福本該不期而遇。
當下唯一能做的努力,只有專心的做好自己,做好分內該做的事,守護
著珍惜著已經擁有著的幸福,以及捍衛自己的夢想。

當幸福來敲門,希望鑰匙正在我的手上,以微笑迎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