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新竹,又莫名奇妙的生了一場病。
又吐又拉的過了一天,也昏睡了整整一天,
下午醒來吃了兩口麵包,又繼續昏睡到晚上。

蕙茹幫我帶了今天的第一餐來,
暖暖的一碗白粥,一些清淡的小菜跟剛切好的蘋果,
如果不是她陪我在寢室吃,我想這碗白粥應該是和著眼淚一起吃的吧。
實在是很感動,卻又不知道該怎麼把這樣的感動表達出來,
眼前這些清粥小菜,吃起來特別的有味道,有感覺。

每次生病都在假日前,剛好是身邊最安靜,寢室也都沒有人的時候,
在還不是很熟悉的新竹,連想買碗白粥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晚上聽蕙茹說她生病的時候,她的媽媽背著她去看醫生,
那時候我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突然好想家,
如果在家,媽媽一定會幫我熬好一鍋白粥,炒幾道青菜,帶我去看醫生。
我想,我被保護得太好了。
從來沒有離開過媽媽的保護,對在異地生病的我,太脆弱的情緒蔓延開來。

打了通電話回家,被聽出了聲音裡的異狀,
不小心脫口說出了自己的病況,又讓媽媽擔心了。
她輕輕的問我一句要不要北上來陪我去看醫生,
我笑笑的說不用,而現在卻好想馬上飛奔回家,
被笑像個小孩子一樣也好,被罵說太依賴家裡也好,
眼淚撲簌簌的一直掉,只能這樣宣洩自己的脆弱。

我是個太過女生的女生,雖然老是不願意承認這一點,
不過..實在是無法自己一個人生活著。

把歌再放大聲一點,看能不能蓋掉生病的低落的情緒跟想家的感覺。
明天,會好一點的吧!
謝謝今天的每一個問候跟關心,
謝謝蕙茹帶來的白粥跟溫暖,
謝謝其昌學長,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
我會快快好起來,把身體養好,壞情緒就不會跟著病痛一起進入我的生活,
健康的我,是可以很開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