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初,從放寒假前期末轟炸考試到寒假已經到了中間,
接下這個工作,生活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忙。
在NDL工作,原本以為這是一份坐領乾薪的涼差,
沒想到讓我體驗了公務員的生活,一點點簡單的小事就可以忙碌一個早上,
從剛開始收資料,對帳,印象深刻的事件是為了兩千塊找了兩三天,
幸虧跟我ㄧ起工作的學長細心,才有辦法從一大堆四千元的支票中找到我錯放的兩千元支票。
後來許多許多類似的事情,卒繁不及備載,只有當事者我點滴在心頭~
但也不全然都是辛苦,工作中學習到的經驗煞是珍貴,
剛開始不懂這邊的業務,不知道如何有效的用言語安撫學員的心,
到現在事情慢慢上手,跟一些在NDL工作的人也漸漸熟悉了起來,
常常整個客服中心鬧烘烘,不是忙亂得大家開始爆走,就是某人又說了極冷笑話而令全場爆笑。
而我,上了研究所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情,
常常會被覺得不像魔羯座的女生,常常會有人覺得我很活潑很好相處,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文靜優雅有氣質,怎麼會淪到這步田地,哈哈~
不過我喜歡熱鬧的感覺,即使委屈的毀滅自己的形象搞笑,也會很開心!

對NDL的歸屬感,坦白說是從蕙如的小情書開始說起。
還記得以前好朋友之間也會互相傳遞這種可愛的小紙條,
縱使只是一些些小事情,透過紙條傳遞給對方也覺得很開心。
而後來,很少有人會這樣做了。包括我自己。
我也沒做什麼,而紙條中的每一句誇獎都讓我有受之有愧的感覺,
但又開心著生活中有這樣的一個女孩,帶給我這種單純而真誠的感受,
從那之後,到今天,跟蕙茹除了笑鬧之外,還有談心談感情的時候,
不需要掩蓋什麼的感覺,很好。
也開心著很照顧我的其昌學長能有這樣的"牽手",視他為偶像的崇拜著,小心翼翼的珍惜著感情。

客服中心裡頭,妙如姐的精明幹練,甜美的外表但處理起事情來卻一絲不苟,
秀芳剛到這被電話以及學生轟炸的位置,希望她可以快點上軌道,偷偷帶暖爐透露出她也是個怕冷的高雄人。
秉賢學長處理事情的細心是我所該學習的(我個人都走偷懶路線^^),在NDL裡稱他為人脈王也不算過分。
陳大哥,總是微笑著跟我打招呼的帥氣警衛,跟另外一個臭臉警衛就是不一樣,我很喜歡他。
還有常常要幫忙我們的大頭、小明、秉叡、還有一些我記不起名字的每個熟悉面孔,
我心裡常常滿滿的都是感謝~少了你們~大概我待在NDL的時間會加倍吧!
還有總是笑著跟我say hi的小朱、斑馬品麟、還有一些來自各方的NDL特派員,
工作之餘帶給我許多的歡笑跟安慰~

一晃眼一月份要結束了,訓練班、見習班,一梯一梯過去,
學員們恐怕也不知道,哪怕只是一句淺淺的早安,也會讓眼前這個總是忙著制式工作的女孩子開心許久。
我好像太過容易滿足了些~
沒辦法~如果不這樣~怎麼有辦法在此生存呢~哈哈~

邁入第二個月,一切上軌道後,應該就會輕鬆一些。
其實不後悔當初接下這個工作,雖然很對不起在實驗室打拼的大家,也對不起荒廢實驗已久的自己,
但我想除了課業、實驗之外,該學的還有更多更多!
至少,我是努力的扮演每個角色,努力的讓自己做什麼像什麼,
努力過的事情,總是會在生命的畫布上留下些許痕跡,
而屬於這一頁的,不屬於遺憾,多了許多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