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研究生活過了四分之ㄧ。
時間真是消縱即逝。
老同學們有的已經在工作,有的在實習,有的準備考試,
而我,陷在期末考的迴圈中,心裡期待著學期快些結束,
卻又害怕結束之後的失落感。

要是有人問我來到這裡這麼久到底學到了什麼,
我總是會沉思許久,然後說個大概,
畢竟...連我自己都還不太確定方向。
從前念純化學,進實驗室的目標是明確的,
走近有機實驗室,目標是某一個compound,
想盡辦法嘗試新的反應物,反應無法進行時,看看結構是否容易反應,換個適合的催化劑,上個保護基,
步驟是明確的,雖然不一定可以合成出想要的目標產物,
但走進實驗室總是會知道該拿幾個燒杯幾支刮勺,管柱要敲多高,solvent要加多少,比例是怎樣,
現在不一樣了,實驗整合了物理化學生物電子材料,所有反應時常違反大學時學習的種種理論,
不太有人會問我有機反應的機制,對從前四年的所學,我大概能提供的能力也僅止於不怕接觸藥品,
閱讀化學藥品的名稱比較快速,知道要去哪裡查資料等等,
而關於半導體的種種,我很努力的想要追上其他有背景的人,但始終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蔡小桃很努力了!真的!

很享受在學習的過程中,每一天都可以得到一些新的東西。
問我半導體製程,問我high-k材料,問我sol-gel,問我太陽能電池,
問我生物晶片,問我DRAM.RRAM,問我CNT,我都懂,卻不深入。
但想想,至少我懂的廣泛,將來要深入至少有個基礎,也比較不會排斥。

四分之ㄧ的研究生活,有點渾沌有點衝突也有點精彩。
四分之ㄧ的研究生活,遭遇了生命中最寒冷的冬天,想念著從前觸手可及的陽光,
四分之ㄧ的研究生活,很開心,有你(妳)為伴。(不要懷疑,就是看著文章的你(妳))。

期待著有一些些時間能夠讓自己放縱休息。
快了!蔡小桃要撐下去。

加油~



ps.每次到學期末都會想到還住在燕巢的時候,期末要搬宿舍總是會大哭一場,
明明只是短暫的分離,卻還是捨不得。
當初的傻氣,真的很可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