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獻給了我最親愛的媽咪。

回家,只為了那天晚上媽媽不經意的一通電話,
提醒我冬至到了,要去吃個湯圓,
說她煮了一鍋的湯圓,才想到我們都不在家,沒有人可以陪她吃。

只是一股衝動,想回家陪陪她。
這一趟回來,帶著未完成的報告跟實驗,
本來猶豫了許久,想要將學校的事情先處理完再回家,
但就是沒有辦法將想回家的情緒壓抑下來。
於是,我拎著行李騎著機車踏上回高雄的路。

南台灣的陽光,我回來了。

媽媽看見我回家,一個大大的微笑,我就知道這趟回來是值得的。
一鍋熱騰騰的媽媽獨創的湯圓米粉,冬天不再這麼寒冷,
回到家想必又被養胖了許多,但更滿足的是與家人團聚的感覺。
不敢想再過幾個鐘頭又要坐上回新竹的車,
不敢想接下來緊湊而且忙碌的生活,
不敢想又有好幾個星期見不到媽媽的笑容,
只想好好的感受,每一次回到家裡,這種理所當然的專屬與佔有。

新竹,還冷嗎?
一覺醒來就要告別高雄暖烘烘的太陽,
希望身上能夾帶一些來自南部的熱情與單純,
回到新竹,漾開的笑容,是自信的,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