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以來,做起事情格外專注,
上課也是,學習新的實驗技術也是,跟人相處也是,
感受到自己的用心,原本覺得天馬行空的事情也突然覺得理所當然,
這種感覺,很好。

大概是上星期去土地公廟拜拜,土地公爺爺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面對這星期的生活。
昨天晚上學磨TEM試片,雖然是很boring而且繁瑣的步驟,
但環境中充滿笑聲,跟學長們像是認識很久一樣的打成一片,這種感覺很棒。
走出NDL之前,大誠警衛按照慣例的又想說些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話,
他說他看到我有一種感覺,然後就提了四個大字給我:"善體人意"。
我喜歡這四個字。這代表他了解我的貼心,與人相處的真誠。

剛剛拿holder跟stage到實驗室旁邊的機械工廠請人代工,
頭一次走進機械工廠,感覺一切都很新鮮。
見到了莊先生--機械工廠裡面感覺非常資深的一位和藹的老師,
跟他聊了很多,因為弟弟是念機械的,對這塊領域感覺我也應該有一些了解。
很多東西雖然我不懂,但聽起來特別有趣,
大概是因為我的態度太過誠懇而且親切,莊先生越講越開心,感覺想將他所有專長分享給我,
離開之前,莊先生說,我給他的感覺很親切,親和力很好。
聽了好開心。我已經不在是以前總是靦腆的我,可以在人前自在的笑,不管對這個人是否熟悉。

歲月帶給人的改變真的很驚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為自己塑造起這樣的形象,
也許對自己的期許每個階段都在改變,也慢慢趨使自己進步,
因為很認真,所以得到更多的經驗跟智慧。
我最喜歡的是專注的自己,也喜歡每個專注於自己的工作的人。

希望這種感覺可以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