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秋末的夜空,真的非常漂亮。

今晚,天氣晴。
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星,
其中,還有我們記憶中的獵戶座。

記得嗎?
大四的地科作業,我們一群人,走遍了燕巢校園,
只為了找尋一顆明亮的星星。
記得嗎?
最後我們停駐的點,在水塔下,往詠絮樓的方向看去,
朦朧的雲裡,搜尋獵人的腰帶,連成一線的三顆星星,
我們的拳頭指向同一個方向,量測著仰角,笑鬧的聲音猶在耳邊。

而這次再度仔細觀看獵戶座,是自己一個人,走在交大校園的夜空下,
一路上抬著頭,看著天上的星星閃爍,
突然,一陣傷感襲來,眼框裡淚水轉阿轉,忍住,不流下來。
好想念那個時候,身邊有你們,
不管再怎樣隱藏傷心的情緒,任性的在冬天躲到陽台吹風偷哭,
你們還是會幫我披上外套,給一個溫暖的大大的擁抱,
我們會擠在一張床上,直到某個人願意分享,停止哭泣。

好想念,那段有妳們在的日子。

好想再一起看一次,冬季獵戶座,我們高舉著手,指向天邊的同一顆星星。

再回到從前,我一定會走到陽台吹風,放心的大哭一場,
因為我相信,也知道,你們總會走到我身旁,借給我肩膀和手臂,
還有很多很多溫暖和微笑...

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