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eeting完,進實驗室跟學長姐們一起聊天。
碩二的學長們口考完,感覺ㄧ派輕鬆,
在實驗室裡又拿菸又拿酒的,讓我感受到"菸酒所"果然名不虛傳!

實驗室,原來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嚴肅,
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過歡樂的氣氛讓我忘卻了些煩惱。
看看周圍的環境,雖然有點破舊,卻是將來兩年努力的地方,
再過不久,可能會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桌子,
可能上面會放上自己的茶杯跟筆記型電腦,
可能會有ㄧ些小雄當裝飾,
可能會堆疊上厚厚的書跟paper,
更有可能的是,因為太過忙碌而忘記整理的樣貌!

實驗室裡面的大家,雖然話題不是我所熟悉的,
但笑聲卻讓我很放鬆。
碩一的我的同學們感覺人也都很好,未來這兩年還要多多指教。
來到新的環境,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弱,
身邊的同學,有唸材料的、唸化工的、唸電機的,
每一個領域所學習的東西都比我們唸純化的廣泛許多,
而我們要做的是結合各個領域的知識,將這些知識運用在一個奈米元件上,
雖說得簡單,但實行起來談何容易。

碩二即將要畢業學長感覺個個都強,各個領域都有,
每個都在自己的領域上學有專精,都能夠說出自己的一套理論,
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有自信的告訴別人--我在做什麼!
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的training吧!

加油阿~
要相信自己,就ㄧ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