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結束的氣息,在這個季節蔓延。
等待著下一個開始之前,必須先承擔的,離別的感傷氣氛。

今晚,收到了第一束畢業花束,
一個阿姨帶著她的可愛的女兒,捧著這親手製作的花束來到我家,
為我獻上畢業前的第一個祝福。
阿姨跟他的女兒說,
"要加油喔,要跟這個小姐姐看齊,長大要跟他一樣優秀。"
我除了開心,對這句話實在也不知道如何回應,
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阿姨,我其實沒有她想像中優秀,
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妹妹,要好好珍惜可以揮霍的歲月。

如果要我用一切換回從前的時光,我會願意的。
雖然我擁有的並不多...。
看著我面前這個小學五年級的靦腆的面容,
我的小時候,看起來應該也是這樣。
手上捧著的這束花,紫色的,正好搭配我今天穿的襯衫,
心裡頭滿滿的喜悅,已經快要溢出來。

傍晚看了場電影,電影好不好看是其次,能跟朋友聚會才是重點。

晚上跟一個朋友通了電話,
這一天內受太多不同思維的刺激,害得我到現在還難以入眠。
突然覺得高雄這城市的每一個呼吸都好溫暖,
有很紮實的情感存在。
當我體悟到這一點,竟然是要離開之前,
雖說不是永遠都不回來,只是遠行去念書,
雖說可以開開新的眼界,看看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世界,
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捨不得。

妳會想我嗎?

我該怎麼回答?

當然會想。
但不是特定的人或事或物,也許是跳躍式的想著某個片段,
比如說與好友們一同嘻鬧的片段,
比如說從前關於感情的種種,
比如說疼痛時每一個關愛的眼神,
比如說今天的這一句,你會想我嗎?

那我也要問,
你會想我嗎?

一個值得被想念的人,應該是很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