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包包 她迷路了
掉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也許被一個陌生的人拿走了
這個陌生人也許貪圖著我的包包裡白花花的鈔票
但他壓根也沒想到 我的眼淚不是為了這些鈔票而掉

裡頭有好多心意跟記憶

爸爸的一封信 我還來不及背誦下來 還在懷念他的字跡
2005生日好友們送的一個皮包 還來不及好好的清理乾淨
值得紀念的一只手機 這是一段關於愛情的回憶
學生的媽咪幫我選購的包包 我還捨不得多用幾次

可惡的賊 你得到了什麼
是皮夾裡的三四百塊錢 卻剝奪了屬於我的種種值得紀念的一切
也許這些對你而言只是一堆換不了錢的垃圾
但對曾經擁有過它們的我而言 這些都是具有生命的活跳跳的屬於我的記憶

可惡的賊 也許你生活真的困苦到必須用偷來的錢財過活
但我可以給你更多 請你將回憶還給我
我要的不多
一封信 一個舊皮夾 一支手機 一個包包
我可以用更多的金錢跟你換
我覺得值得

打開包包的瞬間 你會不會因錢財太少而憤怒得將包包丟在路邊
丟到草叢 或是丟到臭水溝
我會不會這樣的幸運能夠得到這些我已失去的一切
我只能敲醒自己 不要在空想 東奔西跑的去辦理一些我不在意的卻不能沒有的證件
假裝著無所謂其實心裡一陣一陣在扭曲滴血
我想我會原諒這個可惡的賊

但我心裡其實悄悄想著
如果他看見我爸爸留給他唯一的女兒的這封信
不知道會不會良心發現 將包包原封不動的歸還給我

眼淚停了
止不住的是我對父親對朋友的歉疚
抱歉 我把你們的心意弄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