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的四通八達,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知道是正面的促進交集,
還是負面的感受平行。
MSN中很容易察覺到這一些。
最近越來越少開啟MSN,比起以往成天掛在線上的情景而言是如此。
偶而開起,面對線上這些似遠似近的暱稱,猜不透的另一端,不知道
是否該開起一個視窗,關心一下彼端的對方。
許多從前熟識的人,距離一遠,時間一長,面容漸漸模糊了,交集少
了,思念變成一種回憶,漸漸的失去了情感。
螢幕上的小小方格中,有以前曾經同窗的同學,有現在進行式的同學,
有親戚朋友,也有一些是短暫的交集的朋友。當我們面對面,我一定可
以想起每一個人,但這些文字所描述的每個人,對我來說是這麼的抽象
而且陌生。

對於友誼,年歲越大越有更深的體悟。
所有的情感都是不能太過執著的,太過期待,有時只會帶來更多的失落。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有時候會讓我遺憾,卻也更感受著一些真相。
面對著總是疲累,於是我會選擇逃開,讓自己沉靜一下,有空間喘息,才
有力氣繼續面對。

這幾天跟幾個朋友見了面,也許是距離遠,在見面的笑容也格外親切。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理想,都在努力的追求,更重要的是都無條件的給彼此
滿滿的祝福與勇氣。我們從來就不是對手,也沒有想過要把對方當做對手,
只是在成長的路上一起扶持走過的一群人,這就是我對朋友最初的定義。
其實我並不絕望,因為我終於明白原來朋友重的不是量,多寡並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相處真不真誠。

學習的過程怎麼都是這麼辛苦,一定要不停的將自己的皮膚磨啊磨啊的,破
皮了,流血了,才能夠領悟些什麼。難怪人家說要趁年輕多學一點,等到老
了,才能跟自己的子孫們秀一下這些傷口的痕跡,然後才有資格告訴他們些
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