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所料,真的是感冒了。
今晚不要任性的熬夜,早點睡覺吧!
睡前還是要當個認真的小孩,把空英聽一聽當成是今晚的片尾曲。

因為感冒的關係而使我對文字的敏銳度降低了嗎?
好像不是!最近這一陣子看書、看文章,總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容易融入,
離文字的意境越來越遙遠。
再不多閱讀一點書,哪一天連一點點僅存的氣質都轉換成實驗室的氣味,
到時候,就真的變成一個〝看起來〞就是一個唸理工的女孩子的人了。

我不想要這樣阿...

今晚讀到這一小段,感覺應該是必須有所感觸的,
但卻勾不起一些些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將它寄放在這裡,
改天再翻出來細讀,我想憑我的聰明才智,應該會有更深的領悟。

-----
怎麼還待在這裡呢?
作為一件被遺忘的衣裳,晾在這裡已經數個晨昏。
風雨來了,一下子我就被淋得濕透;陽光亮起,濕透的我又再度被曬乾。
曾經我望眼欲穿,想著粗心的你很快就會記起我來。
如此反反覆覆一日又一日,我開始學著吹口哨,欣賞滿天流雲的歡情。
如今我決定了,等下一陣風吹來的時候,我將掙脫衣架,釋放自己,
隨風飄向天空最最深處。
當你終於慌慌張張想起我的時候,我已經悠悠哉哉飛翔在無邊無際的藍天,
乘風躍躍奔逐。
~~~摘自劉中薇,《不是你離開我,是愛情離開了我們》,大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