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有一點自然捲的頭髮一段時間了,
趁著媽媽休假的最後一天,偷個閒,讓頭髮乖巧的聽我的話。
跟大一的時候好像,只是心境再也回不到那個時候了。
頭髮柔柔順順的,希望心情也隨之飛揚起來。

一夜難眠的我,一直翻覆到早上八九點才睡著,
醒來的時候也才11點,
除了眼睛有點乾澀之外,倒是沒有特別想睡的感覺。
我習慣去的那ㄧ家理髮院還在休年假,
預約了另一家,是陌生的,聽說還不錯。
設計師是一個香港人,去到那裡沒有太多尷尬的感覺,
燙頭髮是需要耐心的工作,漫長的等待,我跟設計師也聊開了,
什麼都聊,從念哪間學校,家裡有沒有兄弟姐妹,聊到有沒有男朋友,
感覺我也滿健談的嘛,其實沒有,只是想說說話緩解一下陌生的氣氛。


我常常得提醒自己,
嘿,是該清醒清醒面對新生活的時候了。
卻又常常掉進思緒的漩渦裡。


昨天看見高齡87歲的阿嬤,
已經六十好幾頭髮花白的舅舅,
五十出頭的媽媽,
三十多歲的表兄姊們,
我的記憶彷彿還停留在小學四年級回外婆家的那個過年,
怎麼一轉眼,眼前全變了樣。
現在的我,二十二歲,正值青春年少,生命正在發光,
會不會再過不久,大家再相聚的時候,一切也都不一樣。
到時候,我會以怎樣的姿態出現呢?
一個稱職的老師?
一個優秀的工程師?
一個男人的妻子?
幾個孩子的媽?
還是全然不在想像中的某個角色。
生命就這麼短暫,我希望自己不要後悔來這一遭,

一路走來,我還是感激。
要不是這樣的環境,也不會造就一個這樣的我,
雖然面對未來總是悲觀,卻永遠充滿著企圖心,
雖然看見的總是黑暗,卻不忘給自己一點迎向光明的力量,
其實,我很可愛。

乘著年輕的翅膀,不應該在這時候對任何事情絕望。
這時候,就好希望自己有個信仰,
菩薩也好,天主也好,
誠敬的一祈求,感覺心就會靜止下來,
許多什麼命運捉弄什麼緣分使然這些事情,
感覺有了一些解釋,心情也會釋然一些。

突然覺得,再過十年再回來想這些事情,
應該會覺得可愛得很可笑吧!
我只能說...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